Nurture passes nature.

【长得俊】极昼潜行II


• 军官子弟 红二代 双A强强 

• 林家公子✖尤家公子


第十二章


“老爷!夫人!少爷回来啦!”管家一边给尤长靖和林彦俊开门,一边大喊着给尤司令和尤夫人报喜。


“管家,这是给爸妈买的补品,麻烦你。”林彦俊把手上拿着的健康补品递了过去,便牵着尤长靖的手去客厅。


“好的,彦俊少爷。”


尤长靖看到林彦俊给自己爸妈准备的东西,心里还是很感动,自己这个亲生儿子都没做好的本分,林彦俊连他那份也付出了。


然而嘴里却嘀咕着:“哎,也不知道谁才是亲儿子。”


林彦俊伸手捏了捏尤长靖的肉脸,“哪来的一股醋味呢?”


弟弟和尤夫人在客厅里玩玩具车,一听到林彦俊和尤长靖的声音,就丢下了心爱的小车车,两条小短腿哒哒哒地朝大门方向跑去。


尤长靖看弟弟跑的姿势,生怕他摔倒,他也缓缓蹲下来,伸开双臂,等待弟弟。


弟弟一下子扑进了尤长靖的怀里,“啵”的一下狠狠地亲了尤长靖一口,然后乐呵呵地笑起来。


“怎么这么高兴呀?”尤长靖满是欢喜,看着弟弟的眼神里都充满了温柔。


“爷爷今天给我买了小车车,奶奶给我煮了饺子,管家叔叔带我去花园散步。”弟弟伸出手指,逐个地数着。


“嗯,还有呢?”尤长靖继续问。


“还有……”说到这里,弟弟就把手指藏在身后,抿着嘴不知道该不该说,一副年纪小却承受了生命之重的样子。


“还有什么呢?”林彦俊也蹲下来,摸着弟弟柔软的头发。


“爸爸终于来看我和姐姐了。”


一丝错愕闪过他们两的脑海,看到他们没有说什么,弟弟又“啵”的一下亲了尤长靖的另一边脸,然后重重地点头,“嗯!爸爸我好想你喔!”


尤长靖松开了手,弟弟也跑回奶奶身边,继续玩他的小车车。


林彦俊看向尤长靖的脸,他低头浅笑了,伸手扶上尤长靖的后脑勺,调侃地说:“这么容易就感动了?”


“我应该感谢他的。”尤长靖侧目看向林彦俊,“我们注定无儿无女,但他们却是上天赐予我们最好礼物。”


“傻瓜。”林彦俊站了起来,顺势把尤长靖也拉了起来,“每个人都是别人黑暗中的一丝光,你也是我此生最好的礼物。”


然而尤长靖并没有把这番情话听进去,搂着林彦俊的脖子高兴地大喊着:“我有孩子啦!我有孩子啦!”


林彦俊扶了一下额,连声应和说:“嗯嗯,你当爸爸了。”


陪弟弟玩一会,他们就吃晚饭了,尤司令也带姐姐从书房下来了。


“妈,你怎么给弟弟剪了个西瓜头呢?”尤长靖小小地抱怨了一下,被尤夫人瞪了一眼。


林彦俊给尤长靖夹了一个鸡腿,说“挺可爱的啊!”


“屁呢!我们弟弟要做军区大院最帅的崽。”尤长靖啃了一口鸡腿,“我要吃螃蟹。”


林彦俊又给他把螃蟹拆肉,放进他的碗里。


“我不是西瓜!”弟弟急着解释,嘴里含着口饭,口齿也说不清。


“爸爸,爷爷今天教我写猪法。”姐姐拿着筷子模仿写字的手法。


“……”讲了一个下午是“书法”,不是“猪法”,还是念错,尤司令已经不打算纠正了。


“啊哈哈哈哈哈哈哈,爸你搞什么鬼了啦!”尤长靖很不给面子地当众嘲笑自己的老父亲。


“哎……”


他们吃得也差不多了,尤司令就放下碗筷,清了清嗓子说:“等一会儿你们去书房一趟。”


他们把姐姐和弟弟带去客厅看电视后,就上书房去了。


尤司令坐在书桌前,翻看着今早军部和特派处送来的机密文件。


“爸,有什么事吗?”


“你们坐下吧。”尤司令把眼镜摘下,表情甚是严肃,“前段时间,你们都在追踪龙哥吧?”


林彦俊立马站了起来,敬了军礼,站得非常笔直,目不斜视地看着前方,说:“报告司令,是我私下动用了军队的力量,去调查龙哥。”


“你哪是只是调查,你还想把人抓回来。”尤司令脸上虽然没有愠气,但是给人的威严是神圣而不可侵犯。


“我错了,我愿意受罚。”


“彦俊,这件事你确实错了。他是谁你应该清楚,我也知道你是报仇心切,但你这样去他的主场抓人容易打草惊蛇。”尤司令语重心长地说。


尤长靖看着这紧张的气氛,但他又不好多说,毕竟是军中的事。


“那个……我是不是应该回避一下?”尤长靖小心翼翼地问。


“别急,轮到你了。”


尤长靖突然坐直了,像小时候听尤司令训话一样,“您说。”


“臭小子,特派处也不知道怎么就把你招进去了。”


“爸,你这话就不对了,我多少次游走在生死边缘,都是为了向国家表示忠诚。”


尤司令抬眼看了尤长靖一眼,他立马就闭上嘴,乖乖地坐着。


“就你们还想刺杀龙哥?”


“什么?”林彦俊疑惑地看着尤长靖。


“好歹我们也是一队的人好吧……”尤长靖嘀咕着,表示自己的抗议。


“也不知道老王怎么就把你们推上前线去,别说你们一队的四个人,就算是三队人马加起来,都靠近不了他的身边。”


“你怎么这么就断定——”


“十年前我们就安排过暗杀,都失败了。”尤司令又带上眼镜,把眼前的资料递给他们看,“彦俊,杀了你战友的确实是他,所以你也不必大费周章地抓他回来了。”


“可是……”林彦俊欲言又止。


“亲口承认又如何?”尤司令敲了敲桌子,“杀了便是。”


“这次,上头已经和我商量过了,军区和特派处会联合行动,将其绞杀。”


少年人一路成长,努力把自己打磨成锋利的模样。他们注重过程,要用证据去说话。而年长者则藏起了锋芒,他们只追求结果,直接了当。

评论(38)
热度(334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Carmen | Powered by LOFTER